S__50495514 

I want to start out the right way, with a brand-new day.
--《South of the Border, West of the Sun》

我希望從一個完整全新的一天開始,好好的開始。--村上春樹

S__50495515

六月的第一天,清晨運動場,平靜的天空,平和的溫度,我,平順的跑著.....
眼光總習慣地會朝天際的某個方向遙望和期盼。因為,多年的體驗告訴我,那兒往往會讓心情多了一頁平靜之外的驚嘆。

哇,這回又被我遇到了。那個當下,心情忍不住雀躍,且頻道回頭望啊望的。深知,天空的景觀,轉瞬即變,就是它的特色所在。

S__50495518

常常在感觸過後不禁思及人生。
有的時候,巴不得趕快走完它。
很多時候,又直叫人念戀不捨。
各種的情與各類的緣。情,緣。

不要只是走過「什麼」。否則,那些「什麼」就真的只能在我們後面了。也不要一味地安於避風、躲雨或遮陽,偶爾何不暢快一點,聽聽風、淋淋雨,或來個日光浴?! 多些精彩的片段回憶給心靈,留侍他日回味又回甘。

S__50495520

喜歡這首短詩。
好浪漫的復仇啊。

甜蜜的復仇 ◎夏宇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也喜歡海子的詩句片段。
人生有盡頭,愛其所選,沒有怨尤。

我要做遠方的忠誠的兒子
和物質的短暫情人
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
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
....... 海子《祖國 (或以夢為馬) 》


還喜歡李進文詩中的片段。

我常想,人生的苦多得不知如何數,悲傷更是缺它不可。但這些不是絶境,而是另一個啟程。

S__50495517 

更悲觀更要體貼悲觀,別輕易離席
更要對一切不為你所愛更動秩序
更悲觀更要早睡早起,細細感覺自己
戒掉一直說對不起
戒掉仰望上蒼
人間再大的難關
只是宇宙健行時一次破皮
──〈更悲觀更要〉

S__50495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