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433546

大自然是最棒的人生導師。
讓我們體驗了當中的一切。
不管是一段,一片,一座,一朵,一風,一雨,一景,一季.....從不嬌作地生滅循環著。
每個沐浴的當下,有享受也少不了些許的感懐。有時候,甚至陪隨忽來的不捨和慨嘆。
啊,難忘的,往往也是難喻的!-Michelle


身處 這世界 有得有失 ,有成功有失敗, 有挫折有喜悅。但總要想 冬天之後 春就來臨,落日之後 就有晨曦,心能夠擁有生活的喜悅, 便能處處 找到 歡騰。 -格友詩韻:


我們總下意識的分類好壞成敗,於是情緒起伏。這是正常的。然而隨著愈來愈多的人生體驗後,心,終於放寛了它們之間的距離尺度,甚至發現,若沒有它們之間的輪流替代,生命反而少了滋味。於是學會感恩人生之旅的深淺緣份所帶來的色彩。-Michelle

S__58433547

你我之間,必須保留那些縫隙,不然就無法伸縮、掩映了。詩便是生命中的縫隙吧。
—鯨向海《每天都在膨脹》


而我試著在想那「縫隙」兩字。
一個空間,一線微光,一個出口.......
—Michelle

S__58433548

所以,每一首詩,都是我走出的每一步,
於是我明白到,時間唯一的慈悲,僅僅告訴我,記得剛好,遺忘也罷,都是日子,倏忽即逝。—楚影


因此,每一篇文,都為心窗灑下一片藍。
終於也明白,時光並非無情,虛耗才是。歲月是場浩遊,相伴很好,形單也罷,不能重遊,所以盡情。—Michelle

S__58433549

讀了一首詩《永恆》。
是的,永恆不在遠方,在此刻,在每個現在.........


永恆/阿布

─「日取其半

萬世不竭」莊子‧天下

把一個瞬間
分成十等分
就有了十個瞬間
再繼續分解下去
最終就得到了永恆

永恆不在遠方
在此刻
在每個現在
在時間最小的碎片裡面
藏著無限的時間

例如往窗外看出去
此刻
夕陽正落向山的後方
晚霞已到最鮮豔處
將要退去
在黑夜以前
就可以是永恆
永恆裡有成排的電塔
有鳥停在路燈上
有公車駛過
有人慢慢的走
有草地
即將暗下來的草地
男孩快追到那顆足球
世界正被陰影覆蓋
但遠處還有雲朵
有樹
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