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530696

我思故我在。
前天讀了一首詩「思考」。
我個人很有感覺的一首詩。
當時,還分享在臉書那兒。
以下:


思考/ eL

有時候,我看著雲
思考瑣碎的事物

聚散與離合
餅乾屑與餅乾

雲並不是香脆、可口
的事物

或許,更多時候
吃吃餅乾

瑣碎的事物
就是香脆、可口
了。

S__60530697

 

Michelle /隨思


有時候,走著想著:
許多事事物物的來與去 ,繁與簡 ,純與雜,究竟要如何消融辨解?透過時間的沈澱吧,我想。

我們行在時間之流。
交織的各種情感或悲喜,如今想來,它們在互撞沖洗後,反而成了柔和般的水聲。所以,人生很多看似糟透的發生,回頭再望,都成了不同形式的祝褔,甚至為後來的路,鋪築了力量。

辛苦的人生當中,不乏幸福的滋味。
當漸漸的體悟,沒有什麼可以長存永陪的事物時,才愈加懂得無須為外在所見去多加定義。當你總害怕不能擁有完美的結果時,你就容易錯過精彩的過程。

S__60530698

喜歡阿布的這首詩。
是的,把一切留下,把一切帶走.......

河/ 阿布

河是靜止的
卻也充滿變動
是大地蓄積的光
也是水
旅行過的痕跡

把自己浸泡在時間裡
讓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
一起變老
讓我相較他們而言
從本不曾老去

是誰來自我的上游?
我的下游又將通往何處?
每個瞬間都因太陽的照耀
而閃爍著光

河水在我們眼前
纏繞且分開的曲線
流過我體內
當然也流過你的

很高興我們曾一起坐在這裡
在今天
看著今天的雲
雲的影子倒映在河裡
讓河水繼續流過
把一切留下
把一切帶走

S__6053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