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1407250

韓劇《我身後的陶斯》真的是很精彩。
角色的恰到好處,劇情的充實,還有內心戲的詮釋。目前播畢了二十四集,我也觀完了二十四集。這回,我邊看還邊用手機隨興地照了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畫面呢。

S__61407251

想記錄劇中的某段話語。以下:

有一次,蘇志燮與另一名男子,各自躺著。仿佛感觸忽起地對那名男子說:

人很容易變壞
很難變善良
你在懸崖邊
選擇了比較好走的路

男人反問蘇志燮:

「那你呢?」

蘇志燮不像回答,反而像是自語地說:

為什麼偏偏要選
這麼艱難的路
明知道艱難
有些事還是要完成
也一定要守護一些東西
我決定這樣生活下去

S__61407252

Michelle:
有時候,無關乎「容易或艱難」,更像是一種命定,一種莫名的帶領,就這樣無悔地愛著一些人,守護著一些東西。甚至像「熱情」,又好比「初衷」也是........

人生如戲,確實如此。之所以被戲觸動,也許是,在當中,你能聯結到一些自己無以表露的心境吧,我這樣想著。

S__61407253

讀了一首詩「沈默」。

沈默/ 李承恩

當正午的陽光灑在,有人
偶然來陪我前行的操場
纏繞枯燥的時間
過期的時間,我其實喜歡
這樣的交談方式,沈默的
方式,彷彿沉默
有沉默欲說的訊息

想像秋葉的氣味
自湖心升起,落葉
在我們的腳下窸窣
為寧靜,為一種氣氛
腳步短暫並行,如今
過去是覆滿灰塵的窗簾,理想
是窗簾上微小孤立的孔蝕,無助地
抵抗力飆擧的時間,如此不切實際
要如何告訴你

Michelle:
特別喜歡這幾句:

...我其實喜歡
這樣的交談方式,沈默的
方式,彷彿沉默
有沉默欲說的訊息

生命中,當遇及很難言說的時刻,沉默,也是另一種方式的表訴。就像在很脆弱的片刻,也許會是看清事實不錯的時機。

以楚影某詩的片段作為心情的最後:

意料的事都可能急促
何況情緒來去的虛無
別讓錯認的眼神攔住自己
走進海裡就走進海裡
感受脆弱化為泡沫
回身後是更坦然的我
—楚影

S__61407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