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1800451  

慢跑完後,總會看見一些固定日子和時間出現的賣東西的人們。好比今天,運動場外頭,就遇到一位年輕小伙子,他擺著幾箱還熱騰騰的饅頭包子,在仍微暗的清晨售販著。而我,偶爾也會去捧場的買幾顆。

每每,在買的當下,總看著這個年輕人口中起勁地咀嚼著自己賣的饅頭喔。今天,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你賣饅頭,每天看著它們,卻仍欣喜的吃著它們,難道不會覺得膩嗎?」他説:「不會呀,因為我會挑不同的口味。」


那五個字「不同的口味」,讓我的頭腦忽然像被什麼東西敲醒頓悟了些什麼似的。
是啊,就像我們每日的生活,彷彿總在一成不變中行進...同樣的工作,類似的路徑等等。人生,究竟是漫長?還是短暫?活著,倒底是為他人?還是自己?有時候難免沮喪。

S__61800452

所幸,沒有時間讓你沮喪太久。因為,推開了它,還有太多現實的事件得要面對處理。沒有人是完美無誤的,偶爾還是需要被提醒的,不是嗎?確實,心態若不朝向陽光,藍天也許看起來也是烏黑的吧。

最近,還拿出一本許久前看過的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很鍾情的一本書。作者是張嘉佳。許多有感觸的片段,又因重讀而重現。非常喜歡某扉頁的這番話:

S__61800453

那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最大的勇氣,就是守護滿地的破碎。然後它們會重新在半空綻開,如彩虹般絢爛,攜帶最美麗的風景,高高在上,晃晃悠悠地飄向落腳地。

S__61800454

對了,今天興緻一來,包了水餃呢。恰巧前天在捷運車上看到一篇節錄的文字。是熊瑞英的《包餃子》。分享在心情文字的最後:

包水餃,是我的事,我一個人買菜洗菜切菜拌餡、包,並不寂寞,坐在電視前, 電視裡的連續劇或電影臺的電影,陪著我一起。廚房裡忙著調酸湯的事,就交由兒子去辦。說也奇怪,他調的 比例,就是比我到味。

當餃子從熱氣霧了眼鏡的鍋子裡撈起來,當它們被漏勺篩了水一顆顆滾進了盤子裡,當筷子夾著還冒著白煙的胖鼓鼓的餃子,當餃子蘸著聞起來就兩頰生津的酸湯,一口咬下,還是覺得,天下再無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