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3201299

無論是什麼節日,它們全都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天,好好對待,因為不會再重來。
曾讀過一首詩,它的其中一段我很喜歡。
詩人 札西拉姆.多多說:

飛鳥愛上飛鳥
不是自由
天空愛上飛鳥
才是擁有
允許你來
允許你走
我的愛就這麼無怨這麼無憂

我卻這麼隨意聯想著:

日子愛上日子
不是真相
心情愛上日子
才是實質
你可以不說話
卻無法不前進


生命一路,有太多可以抱怨的事,你若這麼認真的一個又一個的去怨,最後反而讓肩頭沈重無比。何不著用刪除法提醒:
這個不值抱怨,劃掉;那個也不值生氣,cut掉。於是愈來愈輕。人生約莫如此。

S__63201300

歲月的流轉,很多人事物在其間循環或變換。過程中,有的投合相契,也有排斥不悅的,但是它們都是人生風景。不是嗎?

前幾天,見到作家文字慾分享的詩句,其中一部分是這麼寫的:

「生命如同四季,妳會找妳最適合的季節,然後喜歡這個過程,並持續發光,在那裡照亮別人。」

世界有時不是安靜
是生命流逝的太快
生活緩慢
像是傷的結痂
剝落新生

我們都在往後回首

生命的裂縫
有時如此巨大
它無法安靜
它散發著難以忽視的惡意
遮蔽月與星子

心中感觸之餘,也回應一則話給他。

我說:
不禁在想,回首時,希望不是只嘆「命運如此」;也能輕輕一笑。我們沒有辜負。不同季節的風景和溫度中,總有一些深刻的東西會在黑暗處發光。

S__63201302

讀了一首很有意思的詩。
呵呵,活在這個世上,我們「主動」了什麼,也「被動」著什麼。不管同不同意,願不願意,其實不知不覺,都成了動力。


ㄧㄡˇ ㄧˊ / 洪丹

有一個人
告訴我世上有純友誼
我不想同意
但我會找到辦法

ㄧㄡˇ ㄧˊ 個人
要搶占心
北的方向
我不想同意
但他會找到辦法

ㄧㄡˇ ㄧˊ 個人
希望我忘記
要我把過去
輕輕放下
我想同意
但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