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9397815

清晨緩行運動場,偶爾細雨聲。再遠遠望去,只見薄霧帶著些許神秘與迷離。一樣的天空,卻總能有著不同的看見。我邊跑邊想著,正如一樣的日子,卻總是有著多樣化的情緒和感思。

霧,雨,風,各就其位的在今早展姿,沒有誰比誰強或弱的架勢。它們已然成為自己心頭的風景畫面。

S__49397808

說到畫面,忍不住想將一位朋友分享給我的極有畫面和心情的如詩般話語記錄於此:

一個轉身 一個回眸
兩個心情 交錯街頭
陣陣細雨 落在巷口

默默不語 相望許久
紅綠燈在倒數後
彼此回頭 各自各的走

S__49397812

然後,我還連想幾天前,讀到鯨向海的一首詩《你是那種比較強的風》。

你是那種比較強的風 ◎鯨向海

關於傾盆的離別
滿街落葉與光照漸短的規則
即使我不斷追著往事
也不再遇見你了
你是那種比較強的風
我的靈魂附在上面
是那麼容易散落

S__49397813

大自然的一景一物,心中的一思一感,我相信,上蒼的美意,總安排了太多看似不經意和巧遇,其實,件件都是「禮物」。而其中,最刻骨銘心的那一樣,莫過於「體悟」這份厚禮了。

人生,可真的有不少的發生,是連自己都難以置信的。就拿村上春樹的這本《雪梨!村上的奧運日誌》。村上春樹坦言,自己對奧運,說實在的,根本沒什麼興趣。甚至連電視轉播都幾乎沒看過(當然,馬拉松另當別論)。玄奇的是,每個人的生命過程,就是充滿著這麼多的「可能性」。當某機構對村上邀約著「要不要去看雪梨奧運呢?」時,村上居然興起「去看看也不錯」的念頭.....。

於是村上春樹這樣說:

人就是這麼一種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爾會因為莫名的好奇心而想法動搖的動物。而且有時候就會在沒有說明的情況下,糊里糊塗地被拉過去了。

S__49397807

呵呵,一點都不假。但是重點是,要面對一時好奇的下場喔。不管怎樣,謹記,「現實」這傢伙,可不是好惹的。好奇誰都不免有之,而好奇之後的任何選擇去向,要一一欣然看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當中必有「感」有「悟」。皆是份生命中的禮物。

非常喜歡松竹軒對我說的話:

自己認真的活過 ,就如一顆珍珠,能將生命旅程的昇華串成珠鍊,瑩潤圓滿..。

可不是嗎?若能瑩潤圓滿,便沒有白活一場。人生啊,約莫如此。順逆,本一體兩面,知足又感恩,幸福自在左右。

萊辛:「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

S__49397810

想以這段從某文章中讀過的話,作為心情文字的最後: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做陌生的事情。熟悉還是陌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在當下,當很久以後回憶曾經「活在當下」的自己時,能泛起微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