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294276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其中的一句話,挺觸動心情的。隨著生命一路的所遇與體驗,彷彿能理解那裡頭翠綠般的深意。


筆者說:「樂觀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精神動力。」

不禁在想:這種的「能力」是怎麼形成?不可能是與生俱來,天生麗質的。—Michelle

S__58294277

歲月的流程,不斷的告訴了我們,對於一些不可逆或無法改變的,接受了,才能坦然以對。在不容易的掙扎中體會穿越。也許,如此的過程就已默默地醖釀一種連自己也想像不到的能量了。
—Michelle

正如劉墉所言:

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苦難。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昇華,成為一種泰然。 ——劉 墉

說得真是深切。「昇華」和「泰然」。
多年過後,若回顧片段,啊,滄桑都是美的贈禮;傷痛亦釋懷帶笑。-Michelle

S__58294278

讀了一首「溫暖」的詩:

是這樣溫暖的日子裡/ 楚影

比昨日更糟糕的此刻
我還是可以特別快樂
我終究要好好的
去遺忘曾經在意的談論
有一種守護會悄然來臨
即使身後是獨自走過的暗巷
也會成為堅強的模樣

所以我繼續追逐
夢想本身是曲折的路
會受傷也沒什麼
隨著流言死過就好了
細節總夾藏蛻變
讓沉默割據隱喻的時間

看似徒勞卻必然的遠行
加上偶爾的僥倖
都是我最珍惜的光景
面對生活的循環而不遲疑
是這樣溫暖的日子裡
晴朗之中我遇見了你

S__58294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