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15

在醫院陪伴母親的時間,我偶爾翻閲友人送的這本《走路,也是一種哲學》書物。也許是自己本身非常喜愛慢跑,平時外出不遠處,大部分皆以步行為交通工具的原故,所以這本書的書名真的很是吸引我。
原來,人生,可以處處是哲學啊!

2019-02-15 (1)

在第十五頁的片段中,作者引用史瓦米.蘭達斯的《朝聖筆記》中的話:

「人在捨棄一切的時刻卻忽然被給予一切,在不再有任何要求的時刻忽然發現眼前一片豐饒。一切都來報到,當下存在的強度忽然變得無以復加。」

不知為何,當我讀到這段話時,心中莫名地被感動著...。活著,有時候覺得,怎麼苦不完似的?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快樂,卻總稍縱即逝。不但要常常顧好自己的心情,還得不時地消化他人的情緒。

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薄弱易碎,往往讓人陷於矛盾深淵。然而很多事情走過後回頭再看,那種種的斷落,又會被其他的東西取代。也就是「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2019-02-15 (2)

人生是一場浩遊。浩浩蕩蕩...我們是旅者。
喜歡書中引用查拉圖斯特所言:

人是「旅行的人,攀登山岳的人;我不喜歡平原,我無法平靜地久坐不起;無論我的未來如何,無論我還能活出些什麼,我總是需要遷移和攀登;因為人唯有在此時才能體驗到自己」。

是的,在移動中,我們能夠掌控的是「雙腳」,我們無能預知的是「結果」。有些風景突然在眼前令人一喜;有些障礙驟然而到讓人乍驚。不管怎樣,都當作禮物來接受,就能成為擁有的人。-Michelle

2019-02-15 (3)

這些天的很多時間是待在醫院陪照母親。
就聯想到曾讀過阿布的一首詩「病房」。
覺得好特別的意境。把它放在心情文字的最後。

病房/ 阿布

「世界就是一間醫院,我們都是病人,若想痊癒,病情可能就要更嚴重些。」
—T. S. 艾略特

治療就是
放棄去硬闖
那些無法開啟的門
只有我能聽見的聲音
也都不再願意
和我說話

漫長的服藥之後
即將出院的室友
微笑對我說
「你知道嗎
我並不是痊癒了
而是終於願意
去原諒他們」

2019-02-15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