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7704462

我是個很喜歡聽故事的人。尤其是故事的起伏糾結過程,更是我全心傾注的時刻。總是會有很多感觸與所思。而我想,之所以村上的書吸引我,必定也是當中的角色與故事。當然,我的心目中,還有一位小說家蔡智恆,對他也是念念不忘的,看完一本,會期待下一本,是這樣子的作家。

昨晚,抽閒到誠品買了一本痞子蔡的新書《國語推行員》。好特別的書名啊!不同以往,令人好奇。因為才剛買未讀內容的故事,所以沒辦法介紹當間的情節。那麼先分享一打䦕書,就讓人眼晴一亮的字跡,來自此書作者蔡智恆喔。

第一句便令人感動:「喜歡是一種記得」....

S__57704463

每個人都有故事。人生一程,故事不缺地相伴。在這本《你走慢了我的時間》中,作者因旅行而與許多人們的相遇,聽了他們不同的故事。某篇其中一位年輕女子的想法感受,真的是令我動容久久....凝視這段話。作者如此的引述:

今年她二十三歲,帶著無數傷痕活著,所有的埋怨不一定都撫平了,卻始終堅信善良,始終讓自己善良。一如她說的那句話:「很多人都說,我怎麼可以這麼相信別人。可是我覺得,我相信的不是人,我相信的是善良。」

另一段話,女孩說著如此獨特有體會的話:

「 小學的時候,我寫過一篇作文,叫做鴿子。課本上說,鴿子代表的是和平,但我覺得是平衡,平衡自己的每一個狀態,還有自己的善良和醜陋。我們一生都在學這件事吧,成為一個平衡的人。」

S__57704466

哇,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並感同深受女孩所言。善良,平衡,對於我的生命一路上,是非常深的看重,且一直以它們為主軸行進。

我相信,只有走在平衡的路上,才不容易往一個方向傾斜,也唯有不傾斜時,你的視角才不致偏離正軌。

善良的一顆心,也許會被現實的種種給打擊,但仍選擇堅守不棄。生活,離不開心情和熱情。而我相信,良善就如初心般,都是值得珍愛追隨的。

S__57704465

重溫了一首陳依文的詩:

從不 ◎陳依文

 

要多少回憶的積蓄

才夠我們

情願心甘

溫柔謙卑地過一生 . . . . . .


我從未覺得

月損為缺,落花可惜

瑕疵的整體曾有不足

有哪樁錯過值得遺憾


也從不以為

坎坷當哭,夢醒當悲

力竭有悔、情深不壽

擔待一切業緣輕重,任性而活

願賭服輸的人生有何難處


然而,回看你滄桑肩影

屢屢,總還盼

風沙路上,艱難絆跌的扶持時

早晚些猛然醒悟


要多少回憶的積蓄

才夠我們

情願心甘

溫柔謙卑地過一生

S__57704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