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015747

今天,我把蔡智恆這本《國語推行員》讀畢了。閱讀痞子蔡的作品,早已忘了有多少年,更無去細算有多少本。只記得,一本都沒漏讀。我是這樣執著熱情的讀者。每本儘管是淡淡的故事,不知為什麼,我都能感受到裡頭處處動容的情感。

非常享受痞子蔡這種親切的敘述手法。現在想想,自己也許就是被如此看似簡單其實深刻的筆觸給打動的吧。啊,簡單又深刻,人生也約莫如此。

每個階段,看似冷靜的歲月,其實不盡然。
那是因為人是情感的動物。是我們把歲月的臉裝扮多樣;是我們將歲月內容豐富儘情。
而痞子蔡小說中的人物與故事,很微妙地帶著我們的心走進那樣的記憶情境.....

S__58015748  

當閱畢這本小說,心情被一種起伏後的平靜、釋然和愉悅充滿著。特別是讀了蔡智恆寫在此書之後的感言。我想,縱使人生一路,你體驗過無數的「變」,沒有關係。告訴自己,也要相信,只要內心還有一樣執著不變的熱愛,就不會被那多數的變給影響。

於是我到痞子蔡的格子寫了以下的話給他。
我說:


非常非常喜歡書中這段話(可以追加痞子的親筆字跡嗎?):

「我們都是季節。
有時春暖花開,有時太熱情,有時卻冷酷。
我們都是季節,是會改變的。」

............

歲月,乘載最重的也許是「變」吧?
然而,一定有一些情愫,是不變的。
好比自己喜歡的作家與他們的作品。
你們,無疑地,在熱情的讀者心目中,是最棒的「髮型設計師」!!

在生命中充滿著苦憂或歡樂。痞子的故事,卻總不缺席的在各種心情裡浮現,謝謝。

「歡呼加油」是一種鼓勵。
但是,常常會被浪潮淹沒。
「靜默跟隨」是一種相信。
而「相信」這東西,有感應力的。

期待您下一部的「書名」喔。

S__58015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