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9580420

人生的不同階段真的有不同的發展。
無論「發展」的是事情,還是心情。
應該說,它們互為同理和牽連的吧。

話說,自從我的閲讀時間無法久坐咖啡店角落後,很奇妙地,上蒼好像有安排似的,讓我轉換於「詩」的欣賞。也就是說「時間少有時間少的讀法」。詩不像小說散文,它是一首一首如短歌吟唱。

S__59580421

現實種種,要懂得調適。埋怨難免,但不要沉迷,否則就是自虐了。生活品質的良好與否,不是你擁有得夠多,而是善用和感恩。


埋怨說了再多
始終是同一個腔調
卻終究不能重來

行過無數次的荊棘
體會了唯有通過
人性人心這關

 S__59580422

人生如..... 很多很多。聽過其中一種,名為「刺繡說」。挺有意思的。我以自己的說法形容一下:

我們的人生好像是刺繡。
剌的過程,是從反面一針一線,不能心急。一時是沒有辦法看到全貌的。唯有耐性的加持,才得以完整呈現。當刺繡完成之後,翻過來一看,發現竟是這麼的如畫動人。

S__59580423

今天,偷閒翻閲這本書名很長很醒目的書:《如果沒有見過地獄,你會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永遠》。

邊讀著這首「追」時,感覺彷彿乘著時光一倒流的火車......。以它作為心情文字最後:

追/ 張哲鳴

追一輛公車
追一項名次
追一個人
再追過前一個人

追各式迷戀
追你有我沒有的
追你沒有我才能有的

追帳上的數字
追重新整理後的點閱數字

追眼前美好
再追回首青春

追到終於理解每個階段的上個階段已是枉然
有時候瀟灑
有時就是傻

體會歲月匆匆
懂不了生命透通

學會該適可而止
學不會怎樣必須到此為止

S__5958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