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6
感謝臉友 Sato 分享照片

 

昨天早上的大雨,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當時我人在外頭。那是連雨傘都難以招架的雨勢。所幸,心情有一份期盼,為什麼呢?這要從前幾天的一通電話講起......

這通來自郵局(總局)的小姐的聲音。
她先確認我的名字後,接著她說,有一份平信包裹,因為少寫了「某某路」的郵局信箱,所以遲遲無法送達。原來如此。於是我趕緊告訴她我確實的郵政信箱地址。

2019-03-26 (1)

大雨敲打著傘面的聲音,也彷彿在為我的好奇心伴奏似的,腳步也唱合著來到了郵局,亚開了信箱,然後取得了這份包裹。哇,天啊,一看這只信封的筆跡和所處的地方,就知道是來自格友詩韻所寄送的。

裡頭是一本詩集《在那裡遇見寂寞》。那「寂寞」兩字特別顯眼,反而帶來一種「不甘寂寞」的意境。作者名為陳皓。
隨興翻閲了幾首。真的是非常喜歡呀!

2019-03-26 (2)  

其實,這份包裹,是詩韻早在去年耶誕節前就寄了,怎料,怎麼等都等不到它的到來。原本我已經放下了,殊不知,事隔幾個月,這本詩集不甘寂寞的出現了。究竟一百多個日子裡,它是如何漂泊流浪的呢?答案已不重要,因為它所攜來的喜悅之情,久久不散。人與人,事或物,冥冥之中,有其緣份的深淺濃淡吧,我想。

心情最後,就以詩集的其中一首作為這兒的分享。很棒的這首「然而,夏日將至」。以下:

然而,夏日將至/ 陳皓

沒有難懂的逗點
這是清新而敏銳的敘述句
在春雨喧鬧中,許多花的故事
將次第展開.....

而怎樣昂然的意趣
雋永的詩句,是我們
夢裡不曾甦醒的閒情
蜷伏在,葉與葉之間
冰䆁著根與根的糾結
等候春末,雨季來臨
花蕊闡釋遠去的春夢
一種隨想,便是一粒結毬的種籽
在春去之前,愉悅
是第幾日春雨來時的渴望

而夏日將至

如果側想:花開時的喧嘩
春意將沉靜如詩句難成的寂寞
在高溫的空氣中,夏日
終究是一句晦澀的對白
浮貼在雲影詭譎的天空
設問不成,飛白不成

然而,夏日將至。第幾次
側想繁綠的花的意象,在春去之前
舒展成一張陌生的面孔
優雅的渴望,在春末
只是妳眼中游移難懂的獨白

2019-03-26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